首页 > 创业之星 > 学子风采

危洪涛

2023-03-27 15:27:51 1407

学子姓名:危洪涛
职    称:餐饮公司总裁
年    薪:1000万

个人简介: 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好的大学,也是便放弃学业,外出打工,一年之后与朋友商量一起来到了新东方学习烹饪精英专业,后自行创业,现为餐饮公司总裁。

timg.jpg

漂泊寻梦 前路茫茫

高考结束后,危洪涛的成绩并不理想,只能够考上专科院校。这结果距离家里人的期望相去甚远,加上家庭条件等原因,危洪涛放弃了去大专就读的机会,转而在家人的安排下开始了自己的打工路。
危洪涛从老家来到了城市,并在郊区找了一份仓库管理员的工作。忙忙碌碌的一年多过去了,危洪涛每天上班只是在混日子,上午盼望着吃饭,下午盼望着下班。看到班长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,薪水却和刚刚参加工作的危洪涛差不多。危洪涛开始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:“要么十年后跟班长一样,还是拿着这点养不起自己的工资;要么现在就走人,要想在现在这个社会立足,必须要有自己的资本。”抱着这个想法,危洪涛开始了自己的求学计划。

11.jpg 

偶遇新东方 梦想重新起航

抱着学习一门技术的想法,危洪涛开始搜索相关信息。无意中看到新东方的广告时,危洪涛眼睛一亮。经过跟新东方张老师无数次电话、网上咨询后,危洪涛决定来看看这所学校到底怎样。
危洪涛约上朋友一起来到新东方,通过跟咨询老师的交谈,对学校教学环境的参观,危洪涛在朋友的鼓励下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:辞掉工作,报名学习一年制烹饪精英专业。

重拾书本 为明天而努力

离开教室两年后的危洪涛重拾课本。他觉得,这里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都非常好。危洪涛和同学们互相帮助,关系非常融洽。有时候遇到都不会的问题,同学们还会时不时地去请教班主任董老师,董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,讲课也非常幽默风趣,总能将知识讲得深入浅出,易于理解。班主任老师的关心,活跃的课堂气氛,和谐的同学关系,在危洪涛的心中,“或许大学里的学习环境也不过如此。”
到了第二学期,不仅学习任务加重了,危洪涛还将面对就业的考验。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会给同学们讲解求职中的种种技巧,让同学们了解一个职业人所必要的职业素质,锻炼在职场中必需的各种能力。在努力中、欢笑中、忙碌中,危洪涛结束了在新东方的学习。

IMG_1534.jpg

顺利毕业 踏上实现梦想的旅程

都说毕业后才面临着真正的考验。在就业老师的推荐下,危洪涛如愿以偿地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。在求职的过程中,危洪涛印象深刻、感动的就是就业老师耐心负责的态度,“因为觉得自己学得不错,很多时候难免对工作挑挑拣拣,但就业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地给我们推荐工作,安排我们面试。甚至有的同学已经辞职了,就业部的老师还会帮助他们联系工作,直到他们能够在公司长期稳定工作以后。”
带着这份感激,危洪涛在职业生涯的开始就特别卖力,他在新东方养成的勤勤恳恳、踏踏实实的作风让他在工作的道路上一路平坦。如今,已经自办香港加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危洪涛走在了发展的大道上,他自信的告诉我们:“不是生活选择我们,而是我们选择生活!一次正确的人生选择,也许就是一次命运的重生,在新东方,我找到了全新的自我!”

IMG_1535.jpg

推荐阅读

猜你想知道